槐锦

谢绝转载
我王最帅最可爱
高三缓更。
主全职主all王,其余高乔/于郑
喜欢佩佩。
下铺是Snowline,她死在点文里了。

在这儿讲一下。魔道我不吃官配。可是不会在这个号发相关东西,大家可以放心。
是个过激澄厨,但并不是舅妈粉。在我跟前说他不好我是可以拼命的。
请偶然看到这里的澄厨找我私信扩列。求您了。

【高乔】好久不见

-点文,哨向paro,破镜重圆,英杰哨兵一帆向导

-文题无关,甜甜甜

-手机不方便艾特小天使自己来领XD

.

.

01

高英杰坐在兴欣会客室那张皮质沙发上,不时局促地握紧双手。

王杰希还在和叶修讲话,他明知道这时候他应该好好听着,却怎么也集中不了精神。哨兵出色的五感在这时起到了别的作用,他不自觉地铺开精神网,会客室里的一切仿佛都沾染上让他悸动的色彩。

一帆一定经常来这个会议室吧...他是不是会站在门口探头看,然后伸出左手屈起修长的手指,在门上敲出笃笃的响声——他是不是又长高了,那应该...高英杰在脑海里模拟出记忆中男孩子的样子,又想象着对方真的站在门口敲门,心里的草就疯长一直到喉咙口。

乔一帆调到兴欣之后,微草又很快参加了战局,算起来他们大概也有半年多没见面了。这半年中兴欣作为一支新队伍重返联盟,微草前线告捷,回来后第一次演习就是两家合作,在战区接到消息时高英杰脸上掩饰不了的喜悦甚至一直延续到现在。

一会儿见面该说些什么呢...?

有太多事情想要和对方分享,高英杰舔舔嘴唇,莫名觉得喉咙也干涩起来,想要清清嗓子又怕打扰了叶修和王杰希的谈话,一时难受得皱眉。

走廊传来有节奏的脚步声,一下一下似乎踩了心脏跳动的拍数,共鸣声大得足够让一切都成为背景。

刚刚脑内描摹的场景正分毫不差地真实上演,那修长有力的手指恰到好处地弯曲成半握着的拳,在快接触到门板时又顿住——乔一帆一贯温柔的眼睛里闪烁着惊喜,直直的撞进高英杰的心里。

“英杰...?”

高英杰仓皇站起身,还没来得及开口又被一旁的叶修抢了白。

“咳咳,那个...一帆啊,叫你过来就是...临时放你半天假,好好叙叙旧吧啊。”末了还意味不明地看一眼王杰希。

“去吧,英杰。”王杰希点头。

高英杰谢过之后又转回过头来,正好看到乔一帆嘴角挂着笑,眼睛弯弯的样子,站在门边的少年已不似半年前那样青涩,他变得强大,自信,眼神里增添的坚毅闪着光芒。

“走吧,英杰。”乔一帆对他眨眨眼,似乎要将半年没见的生疏尽数消散,叫他的名字还似从前,亲昵熟捻,因为尾音的音韵而嘴角勾着,保持着笑容的样子。

松下一口气,高英杰跟了上去。

.

“你们那个小哨兵精神力还行啊,就是控制得还不够好,一帆来的时候情绪波动藏都藏不住啊…”

“闭嘴。”

.

.

02

高英杰和乔一帆并肩走在草坪间的小道上。这块区域封锁得比较严密,还设了精神干扰的屏障,微风拂面的感觉让才从战区回来的高英杰觉得很舒服,朝思暮想的人就在自己身边,感受到对方熟悉的波动,以及即使是在封锁区里仍小心地在自己周身笼罩的精神力。

一帆是个好向导,将来他会更好。

“英杰…?”似乎是察觉到了对方的精神波动,乔一帆回过头来对他笑笑,“我是不是变了很多…”

“嗯,”高英杰情不自禁地点头,“变得更好了…”

好到…

好到我想拼命追赶你的高度,这样才能做配得上你的哨兵。

这么一想,心里脑里似又有了一团火,直把前头的草都烧了个尽,烫得胸膛发热,又只得咬了唇才不让心里的话脱口而出。

“在兴欣这半年我的确学到了很多…嗯……也有了一些作战经验,这次的演习主场是兴欣,我可不会手下留情哦?”

乔一帆眼里闪烁着的光分明是藏着锋芒的,成长不是一方的专长,少年的心性总是炽热的,专注的,简直让人移不开眼。

“嗯…到时候,我们就是对手了。”高英杰说,“有点不习惯,不过总算有机会站在同一个战场了。”

“总会习惯的,”乔一帆反而低垂了头,“反正又不会一直是对手,等到下次——下次兴欣也加入战区了…”

高英杰的眼睛亮起来——乔一帆却不继续说下去了,他看着高英杰,轻轻地说。

“我给你做一次精神疏导吧,英杰。”

温柔得让高英杰怀疑那是一个美好的梦境。

.

03

高英杰躺在草坪上,尝试着放松身体接受向导的梳理。

乔一帆柔和的气息让他觉得很舒服,他不是第一次接受这种梳理,不过之前两人都只当作练习,互相都还没进过对方的精神领域。但是当高英杰踏入那个碧水蓝天的世界时,他就知道,这是一帆的世界。

越发圆滚滚的白鸽向他飞过来,亲昵地蹭他的侧脸,这是乔一帆的精神体,从前在微草就只和高英杰一个外人亲近,有个大半年没见更是翻倍地表现出想念来。高英杰顺顺小家伙的羽毛,它就展翅飞起来,似乎是要把人往别处带。

高英杰跟着它一路走,心里盘算着如果还有下次,一定也让一帆到自己的精神领域去看看。

——反正又不会一直是对手。

一帆已经这么说了,这就一下增加了好多好多可能性,一想到这个,高英杰就控制不住地嘴角上扬。

白鸽飞啊飞,在空中绕了一圈后落在了远处少年的肩上。

高英杰看着风吹起乔一帆的衣角,他的表情恬静而温和,偏偏有几分单薄,想让人把他紧紧抱在怀里,就像怀抱了全世界。

“一帆…”

.

04

高英杰睁开眼睛,突然的光线让他有点不习惯,他的意识上一秒还停留在乔一帆的精神领域里,而这一秒的现实世界又让他有点怀疑那是否只是他做的一个梦。

“英杰?”

乔一帆坐在他旁边,侧过头看他,高英杰连忙撑着身子坐起来,这才发现草坪延伸的远处有一条小河,反射着阳光的金色,汇成好看的亮色光带。

——就像刚才的那条河。

他回头看乔一帆,对方的脸不知为何有些红,因为在草坪上躺了而不太服帖的几缕头发被风吹动。

——高英杰又想起了刚才的那个场景。

刚才是想告白吧…自己。

如果真的说出去了…

“英杰,”乔一帆的话打断了他的想象。“你在精神领域里想要传达的,我都收到了。”

高英杰感到自己的面颊正在发烫。

“我想…”

乔一帆没有把话说完,但他迅速亲吻了高英杰的脸颊。

.

END.

.

废话。
字数不多,可是真的卡了好久...
梗虽然是破镜重圆,可我不知道要怎么才算破(x)所以直接圆了XD
吃糖愉快!

评论(4)
热度(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槐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